我院承办社区(老年)教育管理人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5月11日-13日,由石家庄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社区(老年)教育管理人员培训班”在线上成功举办。各县(市、区)教育局、电大学习中心、直属中职学校、市属高校负责社区教育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市社区学院和各直属点的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石家庄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科科长李洪杰介绍了我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实施情况,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做好社区教育的重要意义,珍惜培训机会,提升自我能力。我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石家庄社区教育学院院长乔振民对参加培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石家庄社区学院概况。

省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马少荣、唐山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学院主任马海阳、省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学院主任柴瑜、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原副院长张金戈、石家庄社区教育人文学院院长甄珍、保定社区学院副院长赵国华依次做了《河北省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发展现状》《唐山市推进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社区教育助力社区治理的实践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区教育路径探索》《社区教育助力幸福人生》《不忘初心 做好人民需要的社区教育工作》等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线上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社区(老年)教育管理者的业务素质和实践能力,学习了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工作方法。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增强了做好社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会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学校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招生热线:0311-85333971,85333974,85333776,6802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