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河北开放大学体系联席会议并做发言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4月7日至8日河北开放大学体系联席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主持会议校长段润保作工作报告。石家庄开放大学校长王升、副校长赵占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乔振民、副书记王惠霞参加会议。

在工作报告中,河北开放大学校长段润保回顾了体系更名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突破性进步和跨越式发展,分析了体系转型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23年体系主要工作强调了全面推进河北开放大学体系改革发展要做好工作内容。

会上,王升校长代表石家庄开放大学作了重要发言王升校长首先介绍石家庄开放大学更名转型后的工作进展规划:一是攻坚克难,完成了石家庄开放大学体系的初步建立;二是理顺机制,促进了石家庄开放大学管理的规范化;三是积极开拓,促进石家庄开放大学办学空间;四是积极坚持,进一步打造石家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特色;五是多措并举,继续做好非全日制学历教育;六是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石家庄开放大学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的融合发展;七是解放思想,加大社会服务力度。王升校长还结合石家庄开放大学办学实际办学特色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指明下一步工作思路。王升校长的发言获得了河北开放大学领导和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会议最后河北开放大学籍献平书记作总结讲话,强调以落实《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河北开放大学(体系)改革发展方案》为契机,因地制宜地走出一条具有河北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要求体系上下要发挥能动性、创造性,牢固树立一体化办学共同体的理念,逐步完善“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办学机制。

会议期间,石家庄开放大学副校长赵占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乔振民、副书记王惠霞在分组讨论时积极发言,与兄弟院校进行了经验交流。会后,我校与会人员参观了河北开放大学双向视频会议室、终身学习体验厅、网课直播间、智慧教室、校史文化墙等。



王院长发言

王院长发言

赵院长参加分组讨论

赵院长参加分组讨论



学校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招生热线:0311-85333971,85333974,85333776,68020757